非酋呀

人不吃肉枉少年。

不归








ooc,爱情,短打一发完。





晚霞落入海面的时候会馆的人来了,那时无限正打服了一只企图伤害人类的妖精,听到小黑出了事,他没管后续怎么处理,径直离开了海边。

无限在高空疾速飞行,冰凉的海风吹拂着他的长发,头顶黑漆漆的乌云就这样一点点压下来,要下雨了。

他到森林的时候雨水慢慢落下来,淅淅沥沥的滴在落叶上,这熟悉的声音让他想起过往的每个下雨天,他们裹着毯子相拥着坐在落地窗边,隔着玻璃看外面那个被雨水打湿的现代城市,小黑靠在他怀里,眼睛亮晶晶的笑着跟他讲下雨天的森林是什么样的。

“是什么样的?” 

“可漂亮了师父,我住的那个森林平日里很难下雨的,所以那些树啊花啊草啊都蔫吧吧的,但是一下雨,它们都活泼的抬起头来,整个森林变得绿油油的,动物们跑着躲进树洞里,只有我喜欢往外跑,师父你不知道,下着雨爪子踩在地面上,湿湿的软软的凉凉的,可舒服了!“

“对了师父,那里有一种三个瓣的小草,若水跟我说是幸运草,有机会我想摘一些送给你,希望师父永远都开开心心顺顺利利的,哎,算了,干脆下次我带你去看吧师父”

“好不好师父” 

“好不好啊师父” 



他往前走,会馆的人自觉站到两边给他让出一条道路。

那个絮絮叨叨缠着他要带他去看森林的小家伙躺在鸠老怀里,身下的枯叶被鲜血染成了枫叶般的红色,无限觉得自己一定在做梦,耳边的风雨声都很朦胧。

像一个世纪那样漫长的行走后,他蹲下去,从鸠老怀里小心翼翼的抱过小黑。

一定很疼。

“我带你去会馆”会馆可以救你,你信我小黑。

“好”小黑靠在他胸口,惨白的脸上漏出一个笑容,他把脸贴上无限的胸口,听见了瓢泼的大雨声“师父,我一直说带你看看森林,你看到了吗?”

赶来的若水哭着撑着伞跑过去,她捂住嘴不让自己哭出声,颤抖着手努力举着伞遮住小黑的身体。

雨水顺着伞脊滑落到边缘汇聚成小水珠,疼痛也像这个水珠一样,慢慢累积成一点,压抑在胸腔里,无限低头去亲他冰凉的脸“看到了” 

“你撑住,我们现在就去会馆”

雨越下越大,无限的声音穿过雨幕听的模糊,但小黑还是尽力的跟他说好的。



今天之前他们已经一星期没有见面了,原因是小黑跟他表了白。

自己一手养大的小孩对自己说喜欢,他第一反应是拒绝,继而逃避。

那天的雨也是这样的大,小黑站在楼下,电话里他的声音低沉且哀痛,他请求自己不要躲着他,那样卑微。

无限想,他后悔了,他真的后悔了,他不应该太过在意那些同性之别,师徒名分,年龄差异,他后悔了,他认错了,所以再给他一次机会吧。

可是已经没有机会了,小黑的身体逐渐在变冷,这个任务点里离会馆太远了,小黑是知道的。

“师父,不要躲着我,好不好” 

无限点头“好,我不躲你”

小黑等这句话等了太久,那一星期里他每夜都在做相同的梦,梦里的师父和往常一样温柔,他跑下楼来给了自己一个长久的拥抱。

只是梦醒,晚风吹拂窗帘,金黄的细碎花粒和睡前一样洒落在窗台上,他闻着桂花香入睡,又被花香引着醒来,连花都在笑他贪欢一晌,空做梦。

精神不济,心事重重,战斗中走神被击中要害也是意料之中的事,经历过风息的事他伤了元气,这些年任他再勤学苦练也补不回来,以往有无限护着他,这次没有,以后也再不会有了。

伤口疼到麻木,他拼命梗着一口气,只为了再见无限最后一面,在分别的第七天,他终于见到了无限,却是以后再也不能见了,如果这是要为实现愿望而付出的代价,未免也太重了些。

他不过是爱上了一个人而已。



好冷。

“雨好大啊,师父”

“嗯,很大”

“师父,我们回家去吧,好吗“ 

从前他总是想跟无限到处走走,去草原,去大漠,去看山川湖泊,万里江河,可是到了最后,他心心念念的只有那个七十多平方大的房子。

房子,是的,他最开始只觉得那是个房子而已,是个可以睡觉的地方,刚搬进去的时候他很抗拒,周围全是人类,很吵,很烦。

可是日子久了,他们在房子里吃饭睡觉玩耍,他不开心,无限就给他做鱼,各种各样的鱼,从最开始的难以下咽,到后来他忘不掉,顿顿缠着无限给他做。

再后来他长大了一点开始跟着无限接任务,做完任务他跟无限说回家,是啊,那时候他已经把这里叫做家了。

在这里,他有很多回忆,温暖的灯光,美味的饭菜,乘凉的竹椅,他们在那个小小的阳台上等花开,看日落,他们拥抱着度过每一场清冷的秋雨,然后在初雪来临时,欢笑着冲下楼去打雪仗。

他们陪伴着彼此走过了十几个春夏秋冬,他总想着他才刚满18呢,无限是不老不死的,这样算他们还可以有很多个很多个四季可以一起过。

他怎么会想到,再没有以后了呢。

“好,我们回家”



小黑是被一种熟悉感唤醒的,他太过想念这里了。

无限把他放到沙发上,用内力蒸发干他的衣服扯过边上的毛毯将他裹紧。

灯光下小黑看到无限紧紧皱着的眉头,他很想伸手去替他抚平,他想告诉他的师父,不要老是皱眉,要开心一点,以前有他逗他笑,以后他不在了,要怎么办呢? 但他实在没有力气了。

无限在试图向他输内力,小黑摇摇头“没用的师父,别费力了,我们聊会天吧” 

无限低下头,下巴贴上小黑冰凉的额头,他急忙再把毛毯裹紧些“好,要聊什么?”

“师父,你回答我好不好,你喜欢我吗?” 

无限用力的亲他额头,沉默良久“喜欢” 

眼泪浸湿无限的胸口,小黑勉强的笑起来“师父你别哄我” 

“不哄你,我喜欢你,真心的”

“真好,我也喜欢师父,特别特别的喜欢“

是真的很喜欢啊,他那么小的时候就遇到了无限,此后的十几年里就再也看不见别人,他的悲欢喜乐全部都与无限有关,心只有那么大一点,已经给了无限,就再也分不出一丁点给别人了。

“师父,会忘记我吗?” 

没等无限回答,他自问自答了。

“师父会忘记我吧,毕竟师父的人生还那么长,还会遇到很多人,也还会有别的徒弟“

“总有一天师父会彻底把我忘记的” 

他脑袋里糊里糊涂的,开始说胡话了。

“忘了也好,余生漫漫,师父为我难过一阵子就好了”

“怎么办啊师父,我好舍不得,一想到以后师父没有人陪,孤零零的,就好难过” 

“好想再陪陪师父” 

“师父,再抱抱我吧,我好冷”

“抱抱我吧……” 



大雨顷刻而下,仿佛刚刚的大雨只是阵雨来临前的预兆,此刻整个世界只能听到震耳欲聋的雨声,才刚下午,窗外已经漆黑一片。

无限抱着小黑在窗边坐了很久,门外传来咚咚咚的拍门声,有人急切的唤着他的名字,但无限像没听到一样。 

也是同样的阴雨天,他站在窗边,风吹着窗帘猎猎作响,那个单薄的身影就那样站在楼下抬头看着他,他为什么没有跑下去呢,他明明知道小黑有多期待。 

他紧紧的抱着怀里逐渐冷却的身体,恍惚中他觉得小黑的胸口起伏着,像他还活着,不,小黑还活着,他一定只是伤口太痛睡着了,等会雨停了,他就带他去会馆,去会馆吃了药就不痛了。 

无限笑着低下头去亲吻小黑的嘴唇,一片冰凉,他又去亲他柔软的脸,低声的呢喃“小黑,再喊我一声师父”

“好不好” 



龙游是很适合居住的城市,这里的生活节奏很慢,早晨可以慢悠悠的吃过早饭,坐地铁去上班,下了班跟同事朋友一起逛街聚餐唱歌。

人们一年四季都是这样生活着,在月色中沉沉睡去,在晨光中醒来,无论昨日发生过什么,太阳升起时,都是新的一天了。

若水把车停在楼下,她坐在车里盯着花坛中间那棵树看了很久。 

往日他们一起在树下嬉闹乘凉的画面仿佛还在昨日,那时总以为时间很长,他们还可以在一起很久,饮茶乘凉这样悠闲的日子总还有很多很多。 

人们总是容易沉溺在安稳的岁月中,从而忽略以后,是她忘了,时间不等人。



打开房门的时候灰尘飘下来,若水被呛的咳嗽个不停,她一星期总会来打扫两次,这次出任务忙,已经快半个月没来了。

打扫完房间,离开的时候若水回头看,夕阳染红了阳台,无限很喜欢躺在摇椅上看落日,那时小黑就在边上跟她一起打纸牌,鸠老捧着保温杯,偷偷的站在小黑身后给她使眼色。

人啊,只有经历过失去,才会发现现在拥有的东西有多珍贵,纵使某个人活了四百多年,也是在差点失去之后才明白这个道理。





熟透的果子被茂密的树叶遮住,视线所及之处一点缝隙都找不到,任他空有金属片在手也无济于事。

小黑猫蹲在树底下望着上方喵喵叫着,它向后退了几步,随后往前跑去借着冲击力跳起来,蹦到人腰差不多高的位置,尖锐的爪子一把抓住树干,然后很尴尬的,它卡在了这个位置爬不上去了。

“喵!”完了要掉下去了。

爪子抓着久了酸的就要往下滑,刚滑了一点就被人抓着后颈拎了起来。

小黑猫垂着脑袋被往上拎,抬头就看到了对面的人笑的无奈。

“喵!!”饿了,抓到鱼了吗?

“没抓到,带你去吃肯德基好不好?”

“喵?” 听到肯德基小黑猫瞬间变成了星星眼,他变回来扑进无限怀里,无限抱住他,抚摸他的背。



说吃肯德基两人也没动,无限靠着树坐下来摘下草帽放到地上,小黑跨坐在他身上脑袋埋在他颈间磨蹭。

头顶的阳光温热的照在身上,没一会就滚烫起来,小黑在这种温暖里想到了那个冰冷的雨夜,胸口的位置隐隐作痛,无限抚摸他的背轻声问“伤口又疼了?”

“有一点”

“让你不要乱蹦不听”

看无限脸色严肃起来,小黑讨好的笑着去亲他的脸,低头吃下他手上的药丸。

那天如果不是老君及时赶来,他或许真的再没办法陪在无限身边了,不过,他还是很想知道。

“师父” 

“嗯?”

“师父,如果那时候老君没赶到,我真的不在了,你会怎么办?” 

无限没说话,他手摸索着放在了小黑的胸口,那里在温热的跳动着。

“不知道” 

小黑不解的歪起脑袋“这是什么回答?” 

无限直起身子吻他,两人在无人的森林里亲吻,有鸟儿落在头顶的树枝上,它们去啄食小黑看了半天的野果,种子掉到正接吻的两人身上,然而这时的小黑已经没心思去想果子了。 



是真的不知道,他没想过,也不敢去想,哪怕事情已经过去了大半年,无限仍旧不愿回想,甚至不愿提起,他跟会馆休了假,带着小黑漫无目的的闲逛。 

他们要去好好看一看人间,守一守彼此,在可以相爱的时候好好在一起。

他这一生很长,或许如小黑所说他还会遇到很多人,可是人与人是不同的,遇见是遇见,能让他想拥有的,也只有一个而已。

所以,你要好好的陪着我。


















 

评论(9)
热度(178)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非酋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