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酋呀

人不吃肉枉少年。

藤蔓(下)







ooc,不喜勿入。


设定,小黑已成年,和无限是恋人关系,大学毕业后进入会馆成为一名执行者。


应该还有篇番外吧,看情况写了。






烧退了但是身体还是不舒服,浑身都没有力气,最重要的是某个使用过度的地方传来一阵阵的疼痛,小黑扶着门框的手发着抖用力撑着身体,馆长还在这,他不能倒下。


无限看了他一眼随即移开视线“馆长你先回去吧”


馆长看了看小黑又看向无限,叹了口气“你好好想想吧”


无限送馆长出门,听到门落锁的声音小黑再撑不住手一松就往下倒,他想着这回肯定要摔惨了,结果没有摔到地上,他跌进了温暖的怀里。


“师父……”他抬手抱住无限的脖子,靠近他,脸贴上他的胸口,好暖和。


无限把小黑放到床上想去倒水让他吃点消炎的药,但是小黑收紧胳膊不放开他,无限没办法,只好脱掉鞋上了床。




昨天两人还缠绵的拥抱着,今天却相对无言,巨大的沉默横亘在两人中间,小黑往他怀里钻,无限装死,不碰他,不抱他,明明昨天不是这样的,小黑委屈的咬紧下唇。


最终还是无限打破了沉默。


“对不起,昨天我失控了”


小黑莫名的觉得有点好笑,他也确实笑了“道什么歉?我们是恋人不是吗?你对我做什么不都是理所当然的吗?”


无限皱起眉头,他是真的觉得歉疚,昨天他失去了理智,冷静下来就深刻的懊悔,他不该这样对小黑,无论是以什么身份。


他低下头去看,却楞住了,小黑哪里在笑,眼泪禽在眼眶里,就快落下来,那笑比哭还悲伤,他叹气,伸手给他擦眼泪“不管我们什么关系,昨天的事,是我不对,我不该强迫你”


小黑靠在他胸前摇头“不是这样的师父,不是这样的”


“师父,你永远都把我当成一个小孩子,尽管我们已经在一起了,可你从来不曾平等的看过我对不对,你从没有发现过我的强大,昨天如果我不愿意,我完全可以反抗,如果我反抗,师父,你觉得你能碰到我吗?你以为我还是以前那个任你捆绑的小孩吗?”


“师父,因为是你我才愿意,我才不想反抗,只因为是你而已,你能明白吗?”



无限沉默,小黑的话像复读机一样在他脑海里回荡着,小黑其实没有说错,他可能是习惯了,小黑是他看着长大的,他总是下意识的还把他当成那年的小孩子,尽管如今,小黑也是个妖精听到都会害怕的人。


小黑趴在无限身上,无限伸手揉着他的腰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亏他这个时候还能想到他腰会不舒服,小黑不知道该佩服无限的自控力还是该感动闹别扭他心里也想着他的身体。


“师父,昨天的事真的是个意外,我不知道她会突然亲我,我如果知道”


“怪我”无限突然开口。


“怪我,我知道你没有旁的心思,是我……”无限不知道该怎么解释,他不好意思说自己是吃醋了,其实也不完全吃醋,他那时是怎么想的呢,年轻的小妖,美丽,可爱活泼,和小黑站在一起,就是动人的明艳,他……


“师父,别让我离开好吗?”


他跟无限已经在一起很久了,他没有办法想象离开无限的生活,只是想一想他都觉得要窒息了,他想到馆长的话,他们其实都把他当成孩子,都觉得他有一天会离开无限吗?


“跟我试试行吗?师父,再试一次好不好”


“我不会让你失望的师父,跟我试试吧”


跟我试试吧师父,就当给我一次机会,我会让你知道我值得信任,时间让你变得害怕不安,没有关系,我足够勇敢,足够执着,只要你给我机会,我一定向你证明,我值得你停留,小黑抬头看无限,他紧盯着无限的表情,不容许他退缩,步步紧逼“好吗?师父”


他知道无限表面看起来强大无畏,其实心灵上非常胆小怯懦,他怕投入感情,他怕自己有一天离开他会接受不了,可是无限相信一切,为什么就是不信他不会走。


无限也看小黑,这是他养大的小孩,他开朗活泼,勇敢坚强,无限想馆长的话也许是对的,他真的活的太久,心变得太软了,他抚摸小黑的背,担心小黑这么趴着难受,罢了,又能怎么样呢,如果有天小黑要走,他就学老君闭关好了。


“好”


小黑听到无限说,他那颗上下不安跳动的心顿时停了,无限温柔的抚摸过他的眼角,无限的手是温暖粗糙的,小黑想到昨天无限就是用这双手抚摸过他的身体,宣泄他内心的不安,而现在他抚去他眼角的眼泪,答应了他。


于是那颗潮湿悲凉的心脏被握紧,又温暖起来。




一只黑猫敏捷的穿梭在繁茂的森林里,它跳跃在高耸的树上追逐着前面一个受伤的人,在那人翻滚着落地时一些铁片从黑猫身上飞出迅速将地上的人捆绑住,缠紧,直到挣扎的人现出原形,是一只虎妖,黑猫从树上飞下落地变回了俊俏的少年。


他给会馆发去信息,没过一会就感应到了会馆的人。


“小黑大人”

“嗯,这里交给你们了”

“是”


离开森林到了一条小河边,小黑蹲下捧起河水洗了下脸,松了口气,追了这个虎妖五天,终于结束了,他抬头看向远方那座处在森林之外的城市,紧绷着的脸上终于漏出笑容,可以回去了。


而这边无限正在和鸠老下棋,这些年他愈发懒惰,大事小事一概不管,理所当然的当起了闲人,除会馆有特别棘手的事才会出手外,他基本就过着吃饭遛弯睡觉的养老生活,毕竟如果有事也会有人替他解决,无限活了这些年怎么都想不到有一天会有人凡事都冲在他前面,为他挡去一切。


不过,这种被人护着的感觉,还不错。



对面的鸠老正在想着怎么耍赖,他已经连输了好几盘,拿着黑子久久落不下去,无限也不急,端起边上的茶杯,刚喝完一口电话响了。


“喂”

“师父!!!在会馆吗?我到家了没看到你”

“嗯,在和鸠老下棋”

“那你等我!”


无限看着手机,他本想说自己回去的,结果没等他开口电话已经挂了,怎么还是这么毛躁。


鸠老趁着无限打电话的功夫偷挪了一颗棋子,偷偷的笑,摸了摸胡子“小黑回来了?”


“嗯”


也只有提到小黑这人才能笑的这么轻松了,鸠老放下手里的棋子,这盘棋是下不完了,他拿起茶杯喝口茶道“都快五年了,差不多也可以了,一出任务短则五六天  长则十天半个月的,你就不怕小黑真遇到别的什么人”


无限看了看棋盘没发现不对劲,落下一子“他总要独立起来”


鸠老笑“得了吧我还不知道你,你还对馆长的话耿耿于怀吧”都五年了,这人怎么这么小心眼儿。


无限没说话。


鸠老道“无限,小黑再喜欢你也会累的,你不要老是试探他,你会不安,小黑就不会吗?再怎么说他也是个孩子,对他多点信任吧”


“别把人逼跑了哦~”鸠老又补充了一句。


这句话成功的让无限听进去了,无限不知道该说什么,那颗白子在指尖翻转犹豫半天,又被他放回了盒里,正当他想说些什么的时候。


“师父!!!!”

“哦呦,果然是小孩,中气十足啊”鸠老笑着打趣冲进门的小黑。



小黑进来的时候阳光正好的落在棋盘上,屋里明亮。


无限坐在窗边,要是照从前小黑进来一定是变成猫往无限身上扑的,但是这几年他历练多了骨子里也在改变着,他在外面不再轻易以原形示人,只在回到家时会变回去让无限抱着,摸他。


“鸠老好”


跟鸠老打了招呼,小黑笑着走到无限身边,无限抬头上上下下巡视着,小黑握住他的手“我没受伤,就是这个妖精异常狡猾,追寻踪迹追了几天”


“还是让易风看看吧”

“好”


鸠老咳了咳,拿起边上的鸟笼,对着里面的鹦鹉吹了个口哨,起身“哎呀,我这把老骨头坐久了腰酸背痛的很呐,你们师徒慢慢聊我先出去走走”


其实是不想在这当电灯泡吃狗粮。


两人看着鸠老出门,等门帘落下小黑蹲下去钻进无限怀里“师父”


无限抚摸着他的头发,闻着熟悉的味道小黑瞬间安心了。


在外的时候他没有住在旅店,选择了住在野外,树上,树洞,河边这些地方,晚上的时候能看到星空,睡不着他就坐到最高的枝头眺望远方的城市,也不做什么,就是想无限,想他此刻在做什么,会不会同他一样,也很想他。


“累了吧?让易风看完我们就回家”

“嗯!!”


在外会觉得累,但是回来看到无限,就不累了,无限果然是他的精神食粮。



让易风检查完没什么事两人牵着手回家,到了会馆外面无限从领域里提出了车。


无限开着车,小黑坐在副驾驶侧着脸盯无限,这个姿势他已经持续了十分钟,无限也不说,让他盯。


小黑每次出任务回来都会给无限说说他一路上的见闻,其实都是些琐碎的小事,比如住在哪里,吃了些什么,又比如深山里什么都没有,他记得他很久以前住森林的时候还能随处找些野果充饥,无限很想吐槽,那都多少年前的事了,你那时候还是个娃娃呢,现在,他又想,是啊,已经很多年了,现在是个大人了。


实际上这些小事不说也可以,无限从前也是经常出任务的人,他多多少少都能了解,可是小黑总是想告诉无限,也不是特地想让他知道,就是想跟他多说说话,就算无限总是沉默的听着,可是他也想说,他总觉得自己这样讲师父就能一直知道他的生活是什么样的了,师父也许会更加放心些。



小黑睡着了,无限将车停在楼下,没急着下车,他看着小黑的睡脸,一定是累的,他睡得很香。


无限想自己也许真的有些过分,这些年他让小黑一直往外出任务,一年算下来跟他相处的时间其实没有出任务多,他总想着让他多出去走走,多看一看,不要老是把目光停在他身上。


可是小黑每次回来他又想着会不会总有一天,小黑的目光再收不回来,他轻轻的摸了摸小黑的脸,他本是强大的,无欲无求的,只不过因为一瞬间动了心,就再难回到以前。


无限就这样在车里坐了大半天,太阳逐渐西沉,在车里能感觉到凉意,他担心小黑冻着,下了车从另一边把小黑抱起来。


收了车往楼上走,走到二楼的时候碰到了对门下楼的大伯,他看到小黑睡着担心的问“小黑这是怎么了?生病了?”


“没有,太困了”

“哦哦,那快上去吧”


望着大伯下楼的背影无限想到,他刚跟小黑搬到这里的时候小黑还很小,很爱闹,这是个老小区很多老人,老人都是喜欢孩子的,小黑又可爱,所以很是讨喜,他本是不喜与人打交道的人,奈何这些老人太喜欢小黑,总上门送他们各种零食水果,久而久之,也都熟络起来。



怀里的人动了动抱住了他的脖子,无限抱着他往上走“醒了?”


也许抱他下车的时候就醒了,无限看小黑笑着靠在他胸前,眼神清明,哪里像刚睡醒的样子。


他醒了也不下来,赖在无限怀里。


“师父”

“嗯?怎么了?”

“我不在的这几天师父有好好吃饭吗?”

“有”


也对,这些年他总是在外面,无限后来跟着电视正式学了做饭,之后还报了个学习班,小黑去过几次,他记得他去的那几次老师总跟他吐槽无限实在不是做饭的料子。


“是啊,我都忘了,师父现在厨艺已经变好了”


这话里分明藏着满满的失落,但是他用轻松的语气说出来,于是便像石子落进了深海,不注意察觉很难发现水花,无限撇撇嘴“吃了五天泡面”


小黑噗呲笑了。



其实小黑知道无限是会做些别的菜的,一些小炒无限已经能做的很好吃了。


小黑洗完澡无限陪着他睡了一会,天快黑的时候醒了,他给小黑盖好被子出了卧室去做饭。


小黑不在并不是不孤独,只是回忆足够多,他闲得很,小黑不给他发讯息打电话的时候,捧杯茶坐在窗边回想从前能度过一个下午,不过他大多数会去会馆打发时间。


偶尔会去看看老君,去了又会提起小黑,提起徒弟这个话题总不可避免想到一些伤心事,所以他去的很少,尽量不去。



小黑醒来的时候天已经彻底黑了,卧室的门没有关紧能看到客厅的灯光,有饭菜的香味,他下了床出了房间,厨房厨房的灶台前冒着青烟,他每次做完任务从野外回来都无比留恋人间的烟火气息,放在以前他怎么都想不到自己居然也会想念一座城市。


或许他想念的也并不是城市。


“先看会电视吧,饭马上好了”


电视打开也没看,他趴在沙发上看无限忙碌的身影,他又想到一些奇怪的事上去了,小黑揉揉红了的耳朵,这些年无限好像很少主动碰他,大多数时候都是他引的无限受不了才扑倒他,要不是第一次的时候无限那个样子,小黑都快怀疑无限是个性冷淡了。


他忽然想,该不会就是因为第一次那样无限害怕了吧?


这个想法盘亘在他脑海,直到吃完饭,散完步,洗完澡,拥抱着坐在落地窗边毛毯上的时候他还在想。



无限摸着他的头在看书,小黑躺在无限腿上玩手机,其实玩不进去,脑子里胡思乱想着,想了半天他扔掉手机,抬手抱住无限的脖子,手放在他脑后微微用力,无限笑起来,顺势低下头跟他接了一个缠绵的吻。


小黑偷偷睁开眼,无限闭着眼睛,他好温柔,小黑想到,无限总担心他会遇到更好的人,他张嘴咬了咬无限的嘴巴,无限微抬起头,奇怪的“嗯?”了下,小黑笑,没有了,没有比无限更好的人了


师父应该自信一点。


他抬头去吻无限的眼睛,无限愣了下,低头看小黑,小黑望着无限的眼睛,那句永远在一起卡在嗓子眼里,他很想告诉无限,他多爱他,多想念他,多想跟他永远在一起。


但是他知道如果说出来,无限一定又会说出那句“你才多大,怎么能这么轻易的说出永远”


他不知道从前是不是有过某个人跟无限说过这种话,不过他知道无限应该听过很多次了,他已经不信了,小黑又亲亲无限的脸想,如果早一点遇见他就好了。


无限被他又亲眼睛又亲脸的逗笑了“你跟老伯家小黄越来越像了,亲我一脸口水”


小黑睁大眼睛,哼了一声“它居然敢亲你?以后别想吃火腿肠了!”


无限揉他脑袋“狗的醋你也吃”


小黑转过头“我可是很小气的”说完他又钻进无限怀里,手摸着无限的背,小声道“师父,我们回房间去吧”


无限没说话,沉默了好一会,摸摸他的头,抱起他。


被放在床上的时候小黑仰着头被无限亲吻喉结。


“不累吗?”无限问他


小黑抱着他的肩膀摇头“不累”





小黑觉得自己好像越来越黏无限,他已经长的很高大了却仍喜欢像小孩子一样被无限托着屁股抱在怀里,他身上发软没力气,抱着无限的胳膊却用力的缠着他。


“小黑,松手,我得给你清理一下”


小黑蹭蹭他肩膀,不松手。


无限无奈,只好拿下花洒给他冲洗。


洗完了澡两人拥抱着躺在被窝里,小黑说要早点休息这时候却睡不着了,他脑袋里东想西想的,也不知道在想些什么,他蹭蹭无限的胸口,想到快一星期没见到无限,有点点难过。


“师父,我很想你”


无限放在他背上的手温柔的从上到下抚摸,他习惯了沉默,小黑知道,他也没奢望能得到无限回应,只是心里有股气压着他,不说出来,他感觉要憋死了。


无限低下头吻他,舔掉他眼角憋出来的眼泪,将他抱进怀里“快睡吧,不是说明天还有事”


小黑动了动,犹豫着“可是……”


“……你顶到我了……师父……”


无限“……”


小黑突然不难过了,他抿着嘴巴偷笑,无限也很想他嘛。


“我帮你”


无限截断他伸过来的手,掀开被子下了床“我去洗手间”


小黑看着他不解,走到洗手间门口无限停下脚步道“别招我,不然我不保证今晚还能放过你”


小黑愣了下,随即红着耳朵翻过身钻进被子里去了,临了还瞪着腿扑腾了两下。



等无限出来,小黑翻过身往他靠过去,摸到无限胳膊,冰凉冰凉的带着水汽,咦,他……小黑抬头,无限是洗了冷水澡吗?


无限推推他“凉,等会再抱你”


小黑不听拼命往他怀里钻,胳膊放在他腰上抱紧他,温热的身体就这样贴了上来,无限打了个哈欠“别冻感冒了”


小黑嘟囔“哪有那么娇弱”


无限这才摸摸他脑袋,抱住他“睡吧”


小黑凑上去亲了下他嘴巴,靠近他怀里闭上眼睛,睡前他想,下次,下次做完任务一定哪都不去,谁也不见,就好好的跟师父在一起。

















评论(43)
热度(161)

© 非酋呀 | Powered by LOFTER